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北京车用燃油抽样合格率98.6%

日期:2006-04-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浦泉

国际石油网

2006
04/28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 车用 燃油 合格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6日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车用燃油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共抽取114家加油站的车用燃油148批次,经检验合格146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8.6%。其中抽取车用汽油样品75批次,经检验合格75批次,抽样合格率100%;抽取车用柴油样品73批次,经检验合格71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7.3%。
  
  一季度,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东城、西城、崇文、宣武、石景山等5个区域内的加油站进行了抽查,共抽取44家加油站的车用汽油44批次、车用柴油17批次,经检验全都合格;同时,共抽取全市19家油库的车用汽油16批次、车用柴油15批次,经检验全都合格;抽取公交系统27家供油单位的车用汽油15批次、车用柴油16批次,经检验,车用汽油全都合格,车用柴油1批次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6.8%;抽取郊区县24个加油站的车用柴油25批次,经检验,合格24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6%。
  
  两个不合格柴油样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为:
  
  一是闪点(闭口)不合格。闪点是保证油品储运和使用安全的指标,表示柴油在一定条件下加热到其蒸汽与空气的混合气接触火焰发生闪火时的最低温度,在柴油的储运过程中严禁加热到它的闪点温度,否则极为危险。DB11/239-2004《车用柴油》规定车用柴油的闪点不得低于55℃。
  
  二是硫含量超标。硫含量是评定油品中硫及其衍生物的含量,是保证用油的机械不受腐蚀以及防止环境污染的指标。DB11/239-2004《车用柴油》规定车用柴油中硫含量不得超过0.035%。本次抽查中,北京爱来油品化工有限公司提供的-10#车用柴油硫含量检测值为0.070%,超过标准要求1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