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信资源购辽河油田或遇阻,项目转让未获中石油批准

日期:2007-05-25    来源:路透香港  作者:路透香港

国际石油网

2007
05/25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中石油

     能源和商品供应商--中信资源控股<1205.HK>拟收购辽宁省辽河的石油资产或会出现阻滞.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由於此项目涉及到油田权益的转让,必须获得油田最终权益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857.HK>的批准,但中石油尚未批准有关转让。
     中信资源於今年5月9日宣布,向大股东中信集团收购哈萨克斯坦的权益,同时亦与第三方远鸿投资有限公司订立选择权协议,中信资源有权以1.5亿美元的代价,购入天时集团能源有限公司的90%权益,後者有权开发及营运位於中国辽宁省渤海湾盆地海南-月东区块的油田.中信资源可於选择权协议订立起计90日内行使选择权购入该资产。

     不过,消息人士对路透称,"有关的权益转让尚未获中石油的批准。"

     路透暂时未能接触到中石油及中信资源作出回应。

     据业内人士透露,中信资源拟购买的天时集团能源,於2004年底与中石油旗下的辽河油田分公司签订了30年的开发协议,欲联手打造浅海油气田,天时更拥有油气田的开采权.不过,该消息人士称,天时其後因为没有能力执行合同,因而希望转售开采权益。

     中信资源原来希望藉着投资天时,扩大其石油板块的规模.不过,行业人士分析,中石油未必会批准权益转让,因为其完全有能力购回开采权。

     据中信资源5月初的公告,月东区块的油田估计原油约6,500-7,500万吨,正处於评估及开发阶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