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全国成品油市场价格可能下滑

日期:2006-04-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国际石油网

2006
04/26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国 成品油市场 价格 下滑

国内方面,25日华南与沿海市场柴油仍然保持较强涨势,而沿江与西南市场仍是以稳为主;陕西地炼方面则呈现汽柴均涨局面。在沿海市场,主营单位推价引发的后续涨势陆续触发,社会单位柴油价格水涨船高,但无报价不出货仍相当普遍,近期仍将保持这一局面。另,南下油轮将靠泊广东,预计当地资源紧张可略有缓解。而预计华北26日柴油行情还将延续,仍是以涨为主,基本面趋于走强。地炼方面汽柴同涨主要来自国际油价走高与购油意愿转好的推动,预期后市价格还将进一步走高。发展改革委近日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对各地成品油市场进行物价检查,无疑将对部分呈现走强态势的市场构成打压,而对于当前高涨的市场心态和调价预期也将产生一定影响。

  纽约WTI在汽油期货的引领下回落,而伦敦布伦特原油则在尼日利亚形势恶化中继续上涨。美国当前汽油供应紧张,油价大幅上涨,引发民众和议员不安。总统布什出面安抚市场。而伊朗表示并不排除以石油为武器,其强硬的态度也继续支撑国际油价;尼日利亚50万桶以上的原油日产量仍然中断。欧佩克强调市场供应充裕,油价上涨的原因是炼油能力不足、地缘政治和投机的驱动。然而有分析认为,石油市场正受到强劲的基本面和地缘政治的影响,快速下降的油品库存加上原油和炼油能力缺乏仍然是石油市场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