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科威特石油集团CEO认为不存在原油供应短缺

日期:2011-03-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03/1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威特 石油 原油

  科威特石油集团首席执行官法鲁克·赞基10日说,虽然国际油价连日大幅飙升,但原油市场目前不存在供应短缺的问题。

  法鲁克当天接受科威特通讯社采访时说,国际原油市场并未因利比亚局势动荡出现供应短缺。科威特石油集团将认真履行与客户签署的合同,稳定原油市场。

  他还表示,科威特计划到2015年将原油日产能力提升至350万桶,2020年日产能力提升至400万桶,并将这一水平保持到2030年。

  近来中东北非局势动荡引起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突破百元大关,创下两年半来新高。

  科威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四大产油国,目前日产原油约230万桶。科威特石油大臣谢赫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艾哈迈德·萨巴赫日前表示,由于油价持续上扬,欧佩克正就提高产量问题进行非正式磋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