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3月我国原油进口价格环比增逾8%

日期:2011-04-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11
04/12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进口价格

    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我国原油、成品油进出口环比均出现量价齐升。其中,原油进口价格环比涨幅超过8%,出口价格环比涨幅超过50%。

    进口方面,海关数据显示,3月我国共进口原油2167万吨,环比增加172万吨,增长8.62%;2月原油进口金额为158.74亿美元,平均价格为732.5美元/吨,环比上涨了8.33%。3月我国进口成品油388万吨,环比增加58万吨,增长17.6%;成品油进口金额为29.24亿美元。

    出口方面,海关数据显示,3月我国原油出口创下自2010年12月以来的新高,共出口34万吨,环比增长26万吨,增长325%;原油出口金额为2.59亿美元,平均价格为762美元/吨,环比上涨50.9%。3月我国成品油出口创下自2010年4月以来的新高,共出口成品油258万吨,环比增加72万吨,增长38.7%;成品油出口金额为19.42亿美元。

    有专家表示,国内整体供需形势仍难言宽松,并预计二季度我国成品油进口量仍维持高位,成品油出口量可能回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