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集团拟发30亿美债

日期:2011-04-19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金融界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1
04/19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债券

    国际能源网讯:据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正准备在本周分三档发行至少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Reg S/144a债券,该债券包括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市场预料有机会成为史上由中国公司发行规模最大的债券。中石油集团已于4月11日在香港开始路演,经新加坡、伦敦、波士顿,之后在纽约(4月18日)、最后在洛杉矶和旧金山(4月19日)。花旗、工银国际和渣打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美银美林、中银国际、德银和丰担任联席薄记管理人。

    或创中国企业债之最

    本次债券的发行人是CNPC(HK)Overseas Capital,其母公司中国石油财务(香港)提供担保。中国石油财务(香港)是中石油集团的子公司和唯一离岸财务中心。本期债券获得穆迪/标准普尔/惠誉的A1/A+/A+评级,评级展望分别为正面、稳定和稳定。

    中石油集团去年利润1727亿元

    另外,中石油集团昨表示,去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利润为1727亿元,煤层气新增探明储量首次突破1000亿立方米。并披露,现时在印尼共有8个油气勘探开发项目,油气产量与2002年刚进入印尼市场时相比增长1.6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