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 油供充足没必要增产

日期:2011-04-19    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联合早报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04/19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增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Abdullah El-Badri)对原油价格过高表示关切,但是认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充足,因此没有必要增产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一天前也表示,市场目前的情况是“供过于求”,因此沙特在3月份的每日原油产出调降了80万桶。这是产油国至今最为强烈的讯号,即石油输出国组织不会为了平息油价涨势而采取行动。

  亚洲能源部长目前聚集科威特首都出席圆桌会议。巴德里昨天在会议前表示,产油国关注原油价格过高,但是原油市场的供应充足。他是回应国际能源署(IEA)执行总裁田中伸男(Nobuo Tanaka)在星期天的讲话。

  田中伸男表示,当前的油价处于很高水平,这可能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如果经济增长势头加快,再加上日本在震后重建过程中能源需求增加,预计石油市场将吃紧,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需要增产。

  田中伸男说,截至目前,各国政府还没有必要动用应急石油储备,欧洲炼油商尚未表示需要额外原油供应,来缓解利比亚石油供应中断的影响,但未来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仍存在。

  产油国并不认为需要增产。巴德里建议,应采取措施打击投机行为,并通过对石油制成品减税来拉低油价,“高油价值得关注,当前风险溢价在15美元到20美元之间。”

  田中伸男说,虽然成员国利比亚的石油生产和出口因局势动荡受到影响,但该组织3月份产量与去年12月份基本持平。

  各方对高油价的关注,加上沙特在3月份因为需求不足而减产,市场担心高油价已经开始削弱需求,原油价格昨天下跌超过1美元,截至昨天傍晚,北海原油每桶报122.33美元,纽约原油每桶108.41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上个周末在一份公告中说,石油市场供应依然充足,油价与目前供需实际情况不符。该组织的部门主管卡巴札(Hasan Qabazard)说:“原油价格依然高踞不下,这与实际供需情况不一致。”

  田中伸男指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商用石油库存相当于58天的消费量,远高于正常水平的53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