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新一代钻井液振动筛在大庆研制成功

日期:2007-06-06    来源:石油商报  作者:韩彩霞

国际石油网

2007
06/0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液 振动筛

    5月22日,新一代钻井液振动筛在大庆研制成功。
  该产品由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钻井装备制造公司与西南石油学院合作研制开发的DQZS-1平动椭圆振动筛,经过室内台架试验和钻井现场使用表明,该项产品不仅在钻井液处理量、排屑输砂效果方面优于国内外现有产品,而且在性能和价格上也优于国外同类产品。

  振动筛是石油钻机在钻井过程中的辅助设备,它对于提高钻井速度、减少设备磨损起着重要作用。为掌握振动筛制造技术,他们邀请西南石油学院张明洪教授来企业讲授世界振动筛制造前沿发展动态,以及制造核心技术。经过努力,他们与西南石油学院联合共同研制开发了圆振动筛、直线振动筛、直线椭圆两种轨迹振动筛等型号的产品,投放市场后受到用户的欢迎。

  他们在吸收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计划优秀科技成果的同时,根据用户对产品的特殊需求,于今年4月完成了DQZS-1平动椭圆振动筛制造任务。用户使用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产品推广仅1个月时间,他们就拿到60台订单。同时,这一产品的开发成功,标志着他们在振动筛制造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增强了企业在振动筛领域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