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9月超过美国 成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

日期:2016-10-14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石油网

2016
10/14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进口量 石油进口国 柴油产量


 

中美原油进口量对比

周四(10月13日)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原油进口量攀升至808万桶/天的纪录高点,同比增幅18%,超过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中国上月利用油价的下跌大举购入。

就在去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全年进口规模接近3.4亿吨,较十年前增长近1.5倍。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虽然中国的原油需求起初有助于吸收原油过剩,但如今中国不再是“唾手可得”的供应过剩的“缓冲区”。中国的民营“茶壶”炼油厂正在将其生产滴了柴油和汽油等产品充斥到全球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被称为“茶壶”的独立炼油厂占中国炼油产能大约五分之一,自北京方面授予它们原油进口许可证以来,它们已扩大市场份额。但它们利用新获得的进口许可的急切心理在今年春季带来一波混乱的购买,在中国北方省份山东导致港口拥堵和高昂存储费用。

“茶壶”炼油厂复苏所产生的影响已经超越国内市场,它们加剧了中国的柴油产量过剩,给亚洲甚至中东的中质馏分油市场带来压力。它们出口成品油的许可证将在今年底失效,这是它们相对于大型国有企业的另一个劣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