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西部地区油气发展战略课题组”赴新疆调研

日期:2016-11-02    来源:新疆发改委

国际石油网

2016
11/02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发展 石油天然气 能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和“一带一路”战略,10月26日,中国工程院西部地区油气发展战略课题组专家来我委调研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自治区经信委、国土厅、商务厅、工商局、石化行办、能源局,委产业处、石油天然气与科技装备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李创军副主任主持座谈会。
 
    会上,课题组专家、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安福副总工程师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标、主要内容等情况。课题组成员就中国工程院“新疆地区油气加工与储备基地建设研究”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做了介绍。自治区能源局向调研组介绍了新疆油气产业发展规划情况,自治区各部门与会代表就各自职能范围内的油气业务情况做了介绍,并积极解答了课题组专家的提问。
 
    李创军副主任对中国工程院课题组一行赴疆调研座谈表示欢迎,感谢课题组对我区油气产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中国工程院是我国最高工程决策咨询机构,新疆是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大型风电基地、国家能源资源陆上大通道以及国家能源综合基地,在全国能源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希望国家从以下几方面给予支持:一是坚持全国一盘棋,优化石化产业全国生产力布局,发挥我区资源环境优势,扩大我区石化产业规模,延伸我区石化产业链,丰富我区石化产品品种。二是深化油气体制改革,逐步放开上游市场,推进管网公平开放,有序放开进口。三是加快推进新疆油气储备基地建设,持续扩大我区油气国家战略储备规模。四是调整能源通道建设的相关政策,通道建设运营要惠及通道沿线地区,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贡献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将赴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中国石化塔河炼化公司、新疆庆华能源集团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