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油财务强化服务增效让利惠及企业

日期:2016-12-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13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财务 油气主业 石油公司

面对来自宏微观市场的各方压力,中油财务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战略目标要求,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集团公司多做贡献。在集团公司压缩有息负债、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公司不断强化和发挥集团公司内部银行、资金池和司库服务平台功能,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努力满足成员单位金融需求。截至今年11月末,中油财务公司本年度实现利润同比上涨32.3%。

综合实力行业领先。中油财务公司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围绕决策、执行、监督系列环节,不断完善内控、流程、制度与治理运行体系建设,提升公司风险管控、业务创新、服务素质和治理水平。通过加强贷款担保条件、交易对手、投资品种和市场时机管理,防范和化解信贷投资风险。2015年计提拨备27.6亿元,夯实了信贷投资业务逆周期调节基础。2015年公司各项风险监管指标全部达标。2016年行业评级为A级创新类公司。公司先后获得了境内衍生交易、债券承销、跨境外汇资金池等多项新业务资质,香港子公司首次获评《欧洲金融》“陶朱奖——最佳财务公司奖”。此外,公司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债券市场优秀成员”,是全行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目前,中油财务公司已经为千余家集团成员单位的2000余账户提供便捷高效的免费结算服务,协助集团监控逾百家企业在境外的数千个账户信息,保障集团境外资金安全。今年前11个月,完成本外币结算494.8余万笔。同时,通过境外发债和境内正回购等多种渠道,从外部市场融入资金,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功能。今年前10个月,为超过百家成员企业和境外项目提供贷款支持。公司还充分发挥外汇管理平台功能,协助企业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在保障成员单位资金需求、提高资金运营效率和结算安全的同时,公司始终坚持优惠让利政策,通过贷款降息、减免交易手续费、降低汇兑成本等措施,今年前10个月助力成员企业降低财务费用和成本25亿元。目前,公司90%以上的人民币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下浮,下浮幅度在10%以上,最高达20%,利率优惠力度高于同行业和银行。2015年,公司贷款利率较全行业平均水平低1.32个百分点。在当前集团公司经营压力较大的形势下,财务公司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优惠让利贷款,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油气主业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