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徘徊七个月低位!市场质疑OPEC减产效果

日期:2017-06-15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6/15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供应 石油 原油库存

    周四亚盘,国际原油价格徘徊在七个月低位附近,受累于全球库存高企,而且外界质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实施减产协议的能力。
 
  隔夜由于美国上周汽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且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期暗示未来一年供应大幅上升,油价重挫近4%。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6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70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70万桶。 但汽油库存增加210万桶,预估为减少45.7万桶。过去四周美国汽油需求为953万桶/日,较上年同期下降1.2%。
 
  高库存在整个春季都打压期货市场的裂解价差,炼厂在这期间生产更多汽油,以因应驾车高峰季。但夏季驾车高峰季期间,汽油库存通常开始下降。
 
  德国商业银行石油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这种情况非同寻常,每年这个时候汽油需求理应上升。汽油库存增加是因为汽油需求进一步下降,标志着夏季驾车高峰季开局非常疲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今年5月25日同意,将已经实施18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但布伦特原油和美国WTI原油自5月25日开盘以来仍累计下跌超过12%。美国产量持续增加,而且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具有减产豁免权,部分抵消了OPEC减产的影响。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尽管明年全球石油日消费量料首次突破1亿桶,但届时石油供给的增长料将超过需求增速。IEA称,2018年非OPEC成员国的原油产出增速将比今年加快一倍。
 
  Nasdaq首席能源分析师Tamar Essner表示,我们需要看到OPEC减产对全球原油供应造成影响的迹象,但明显还没看到,至少目前如此。
 
  AB Bernstein分析师在对客户的报告中指出,2017年到目前为止,OPEC出口较2016年10月基线仅减少3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