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迷你钻机”亮相吐孜洛克

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君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2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迷你钻机 石油装备

 
图为“迷你钻机”应用于吐孜洛克项目。 
 
    截至6月26日,改进“瘦身”后的20台SKZ-20轻便型山地钻机,部署到塔里木盆地吐孜洛克二维勘探项目。
 
    这批新型钻机是川庆物探公司第四钻井工程队历时2年研制和改进的。这个队对原SD80P山地钻机液压操作台、空压系统、冷却系统和旋转系统粗大、笨重的部件“减肥瘦身”,使新型钻机体积缩小近一倍,机身总体重量由原来的1吨左右减轻到现在的600公斤左右。
 
    改进后的新钻机,机身狭窄短小,重量轻,更适用于高陡地区作业。以前必须两人抬的钻机部件,现在一个人就能扛在肩上;即便有些部件仍需要合抬,通过狭窄地段时也比以前灵活多了。这样,极大地减轻了钻井员工的搬迁负荷,缩短了搬迁时间,施工更为安全。
 
    改进后的钻机,液压和冷却功能更强,单机的纯钻井时效比普通钻机提高约1.5倍。在性能提高的同时,部件磨损和油料消耗下降,降低了生产成本。
 
    据第四钻井工程队经营管理小组初步计算,当28台SKZ-20钻机全部装备到吐孜洛克项目困难井位段后,与2011年在同一探区使用同样数量SD80P 钻机相比,每天累计减少纯钻进时间40小时、节省搬迁时间54小时,节省油材料消耗费用1000元左右。
 
    据悉,“迷你钻机”项目荣获川庆钻探“工艺技术创新”一等奖、川庆物探公司青年科技论坛二等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