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管道公司:管道缺陷修复新技术既安全又环保

日期:2018-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童丁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3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公司 安全环保 原油管道

    4月19日,管道公司采用螺栓紧固夹具注环氧套筒补强新技术,成功修复了位于仪长原油管道592号桩附近的一处管道缺陷,使管道达到正常承压水平。

    仪长原油管道是中国石化原油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74公里,肩负着为武汉、长岭、九江、安庆、荆门五大沿江炼化企业输送原油的重任。该原油管道是目前国内管输距离最长、口径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输油工艺最复杂、连接炼化企业最多的原油管道。为进一步提升管道完整性管理效率,2017年,管道公司采用智能检测器对仪长原油管道进行了内检测,共发现管道缺陷60余处。
 
    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管道公司在多方调研、实验和对比的基础上,对满足施工条件的缺陷点采用螺栓紧固夹具注环氧套筒补强技术进行修复。该技术是在待修复的管道上,对缺陷部位进行管道表面处理后,将满足管道运行压力要求的夹具安装在管道上,夹具与管道的环形缝隙采用非焊接密封,密封达到使用要求后注入专用环氧树脂,注入完后进行夹具表面防腐处理,夹具与管道形成一体,达到永久性修复的目的。
 
    与传统的焊接修复补强技术相比,螺栓紧固夹具注环氧套筒补强技术不仅有效避免了管道在工作状态中进行焊接修复补强而带来的动火作业安全风险,还可实现带压不停输修复操作,同时整个过程不会产生一滴落地油,具有安全风险低、不污染环境、减少管道非计划停输时间、维抢修速度快等优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