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青海钻井狠抓现场安全管理

日期:2018-04-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暴海宏 马惠玲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4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钻井 钻井 中石油

    3月29日晚,青海钻井公司基层办公楼监督监理站比白天还要热闹,原来是青海钻井HSE监督员在整理白天在井场和生产保障线上开出的“整改单”。
 
    2018年,青海钻井公司树立“立足盆地放眼外围”的大市场观念,接轨市场化运作。为有效提升主营业务市场份额,增加了4支代管队伍,在安全监管中执行同等标准。为全面提升现场安全水平,青海钻井监督监理站克服人员紧张的现状,在进入油气层前150米直至完井,派驻井监督全程“保驾护航”。
 
    监督监理站负责人唐伟介绍说,目前青海钻井公司共有57名专职监督员,分布在41支钻井队和固井、管具、运输、维修、钻前等保障单位的角角落落。平日里,他们严格排查所在区域内的安全隐患,严格制止身边人出现“三违”现象。监督员在发现涉及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时,有权下达指令要求立即停止作业,并根据现场情况开具“不符合项整改单”。
 
    “不符合项整改单”上,分别列着不符合项、纠正措施、整改人和关闭时间四个大项,内容涉及监督检查方方面面的事宜。据统计,从年初到现在,监督员共开出“不符合项整改单”千余张,并全部整改关闭。
 
    由于特殊的地域环境和复杂地质条件,柴达木盆地钻井施工难度大,作业风险高。为此,青海钻井在青海油田英西、英中、涩北三个区块的重点复杂井派驻双监督,并对关键作业加强旁站监控,认真当好钻井安全的“守护神”。
 
    3月27日,青海钻井监督的周工作记录显示,该公司一周内开具了作业指令1734条、督促应急演练24次、安全对话66次、查出问题113项。经现场监督员检查验证,问题项目现已被全部叫停。
 
    “全天24小时的监督护航,就是为了杜绝安全事故,确保指标向好。”唐伟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