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伊朗石油禁令!连欧盟都“怕了”!中国为何还要增加进口?

日期:2018-07-18    来源:一牛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8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 进口石油

958AB91D3193E9E2DBF43E04783BF250C037E88C_size108_w800_h500

    据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华盛顿的一些人现在预计,中国将购入更多其他国家“不敢”买的伊朗石油,因那些国家忌惮美国的制.裁威胁。今年5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从2015达成的伊.核协议中退出, 并誓言加强对德黑兰的制.裁。
 
    中国购买额外的伊朗石油可能会“淡化”美国制.裁的经济影响。交易员表示,伊朗受制.裁的担忧令油价急剧上升,如果中国购入了伊朗“卖不出去”的原油,油价或将产生下行压力。
 
    但这位高级官员说,已经是伊朗石油最大买家的中国,正准备加大购买。据一位参与会谈的伊朗石油官员称,德黑兰目前正在与中国公司进行谈判,以确保这一点。伊朗官员说: "我们在向中国出售石油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迫于美国压力 很多国家退出伊朗!
 
A08511C22947700DD976724743E1BE95BCBACB38_size47_w800_h500
 
    由于害怕受到制.裁,很多外国石油公司已经退出伊朗,且国际银行拒绝为石油交易提供资金。尽管欧盟不支持新的制.裁,但包括希腊和土耳其在内的欧洲国家正在逐步减少伊朗石油购买。
 
    美国最初表示,目标是将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零,现在美国这种要求有所缓和。上周, 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 说,美国将考虑对少数国家实施伊朗制.裁豁免。
 
    但华盛顿方面还表示,如果中国违反伊朗制.裁措施,将追究中国公司。美国财长Mnuchin 上周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 "我们有意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每一个国家实施对伊朗石油相关的制.裁。"
 
6E5EB47D15622E8D679D8630A7D7BE660700D9ED_size236_w800_h500
 
    在美国制.裁伊朗这个紧要关头,为何中国还要增加进口?
 
    第一个原因就是价格,由于制.裁,伊朗石油相对于中国其他传统供应商--利比亚和委内瑞拉将更加便宜。中国日益增长的需求可以使其能够从伊朗购买更多石油,而无需离开其他供应商,如沙特阿拉伯。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最新的月度报告,预计2018年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每天的原油需求将增加50万桶,2019年为每天增加40万桶。
 
4B1A5126CAE614512D89D28B453D7D14AF9DC313_size284_w800_h500
 
    而第二个原因则是为了中国自身的经济发展,中国认为,伊朗是其扩大“一带一路”经济影响力的关键,所以中国在铁路和公路等基础设施方面对伊朗进行了大量投资。中国作为伊朗最大的贸易伙伴,在特朗普宣布计划恢复制.裁后,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 扎里夫第一时间访问了北京。此外,中国已经明确表示不支持特朗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小编认为,中国一直以来,都反对美国制.裁伊朗的行为,此外为了中国经济自身发展的需要,作为一个经济大国,也不会停止从伊朗购买原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