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最大石油公司进军中国!油价或将大幅下跌?

日期:2018-09-14    来源:海外情报社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油价 石油进口

    今年8月份以来,中国大幅减少了美国石油的进口,甚至将美国石油进口渐渐“归零”。中国暂停与美国的原油交易,这就意味着美国将失去中国这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
 
    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对于突然失去了这么个“大客户”,美国的石油商又如何能淡定得下来?
 

 
    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近日宣布,将出资100亿美元,在广东建设大型独资石化项目。作为是美国最大的原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规模在全球也位居前列。
 
    埃克森美孚还提出到2025年在化工领域投资200亿美元的计划,埃克森美孚公司这次来中国落后可以说是诚意满满,不仅带来大量资金,还表示愿意用自身在石化领域的一流技术助力中国制造。
 
 
    都说商人无利不起早,埃克森美孚愿意给中国带来大量资本和技术支持自然不是大发善心想帮助中国发展。这恰恰是中国减少美国原油进口后,美国原油“巨头”快混不下去了的暗示。
 
    据了解,今年8月份以来美国石油产量屡创新高,8月17日的石油产量更是达到了1100万桶/日的记录新高,而随着8月份美国出行高峰期的结束,美国国内更难消化自己所产的石油,又赶上了中国减少美国石油进口,此消彼长之下,美国的商业石油库存已高达4.08亿桶。美国石油商对于中国市场更是不愿意轻易放弃。此次埃克森美孚公司漂洋过海来中国落后也是为了解决公司所面临的困境。
 
 
    此次埃克森美孚公司落户中国,将打破国内三桶油的垄断地位,如果打起价格战的话,他们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此一来的话,中国的油价真的有望大幅下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