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俄油气合作在大庆油田打响第一枪

日期:2018-11-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石油 大庆油田 节能降耗

     11月22至23日,中国石油与俄气石油公司首次油气田能效最佳实践经验交流会在大庆油田举行。双方就勘探开发方面的能源利用问题展开经验交流,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升能效管理实践,推动油气田业务高质量发展。

石油

据了解,中国石油与俄气石油公司今年7月成立了能效领域合作工作小组,双方加强沟通,推动建立双方能效领域定期开展交流合作机制,取得了积极进展。

节能降耗对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增强竞争能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节能降耗作为优化企业运营管理、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确定了在石油上下游业务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相关议题。

交流会上,中国石油介绍了油气田业务开发生产现状和节能管理总体情况、油田能耗指标体系及对标方法,交流了螺杆泵举升配套技术、超长冲程采油技术、新型高效节能加热炉等节能技术装备应用情况,大庆庆新油田分享了能源管控实践经验;俄方人员介绍了勘探生产板块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标准的实施情况,交流分享了高效节能泵机组在油田的应用经验。双方还就可再生能源应用、政府在企业节能方面的政策措施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商定于2019年继续开展能效领域交流,力争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其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新技术展厅、大庆庆新油田能源管控生产现场。此次会议由大庆油田承办、集团公司节能技术监测评价中心协办,中国石油质量安全环保部、勘探与生产分公司、规划总院及大庆油田相关人员参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