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中俄东线长江盾构穿越工程提速推进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裴雯殷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8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东线 石油工程 中石油

    4月10日,记者从西气东输中俄东线长江盾构穿越工程施工技术方案交流会中获悉,目前,该项目的长江盾构初设已修改完成,并累计完成陆上、水上、沼气勘察钻孔117个,两岸竖井施工图设计基本完成,具备开工条件。
 
    据悉,中俄东线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输气量最大的一条长输管道,设计每年可以输送3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西气东输负责南段(永清—上海段),计划永清—泰兴段2020年建成,泰兴—上海段2023年建成。而此次长江盾构穿越工程是整个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其穿越长度为11公里,也是国内最长的管道盾构项目,技术难度空前。
 
    中俄东线南段建设工程是西气东输近年来所承接的难度最大、工期最长、要求最高的建设项目,而长江盾构穿越工程是面临的第一个挑战。为此,公司领导曾多次调研,并召开数次专项推进会。目前,西气东输已组织完成过江工程初步设计内审,超前完成中俄东线永清—上海段国家核准工作,确保各项环节都在提速推进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