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4月份我国成品油产量环比下滑

日期:2019-05-2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8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产量 汽油产量 柴油消费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我国成品油产量等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受到原油加工量环比减少的影响,今年4月我国汽柴煤油产量环比均出现下滑,但汽、煤油同比出现上涨,国内成品油整体产量依旧呈增加态势。同时,在目前汽油需求增长而柴油需求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生产环节柴汽比率一直处于下滑趋势,今年4月柴汽比率降至1.14。
 
    具体来看,今年4月,我国汽油产量为1158.2万吨,环比下跌4.04%,同比上涨2.0%;2019年1~4月份汽油累计产量为4750.7万吨,累计同比上涨4.1%。柴油产量为1320.7万吨,环比下跌3.4%,同比下跌9.0%;2019年1~4月份柴油累计产量为5457.5万吨,累计同比下跌6.8%。煤油产量为418.2万吨,环比下跌1.04%,同比上涨8.3%;2019年1~4月份煤油累计产量为1637.7万吨,累计同比上涨6.7%。
 
  对此,卓创资讯分析师杨霞分析,今年4月份国内炼厂处于检修集中期,本月原油加工量环比下跌,炼厂开工率走低,这是导致本月成品油产量环比下跌的主要原因。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我国柴汽比率一直处于下滑通道,今年4月柴汽比率已下降至1.14。“我国生产环节柴汽比率的持续下降与消费环节汽油保持高速增加、而柴油消费增速不断放缓甚至下滑有密切关系。”杨霞分析,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汽油需求保持高速增加,而经济增速不断放缓,柴油需求量出现下滑。国内炼厂生产皆根据需求来做出调整,随着柴油需求增速下滑,汽油需求较为旺盛,近年来不管是生产环节还是消费环节,柴汽比率一直不断下滑。
 
  对于未来几月成品油产量的走势,杨霞预测,在开工率下滑的情况下,预计5月份国内成品油产量将延续跌势,但是由于5月份国际油价走势震荡,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市场投机需求疲软,进购热情较为低迷。此外,南方进入雨季也对国内成品油需求带来一定影响,故而5月份国内成品油供应仍将较为充足。进入6月份,国内各炼厂检修陆续结束,开工率将逐渐回升,故成品油产量或将出现回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