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上周石油库存下降 国际油价走低

日期:2019-06-20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0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国际油价 原油价格

    受国际石油价格上涨乏力和市场对全球贸易紧张担忧仍未解除影响,国际油价在19日振荡走低,上周美国石油库存较大幅度下跌未能促使油价当日持续上涨,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824亿桶,环比下降了310万桶,比过去5年平均水平高7%。 此外,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7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33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幅为40万桶。
 
    此前,市场预期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幅度为11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18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了81.2万桶。
 
    上周美国日均进口原油量为750万桶,环比下降14.4万桶,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730万桶,环比增加2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3.9%,高于前一周的93.2%。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9日表示,即便最新的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报告构成利好,但国际原油价格在18日大幅上涨以后,市场对于油价的进一步上涨感到犹豫。
 
    业内人士认为,最新的美国石油库存报告释放的更重要的消息是随着夏季驾车高峰的到来,汽油需求开始出现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需求量达到每日999.28万桶的新高,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930万桶/日和此前一周的987.7万桶/日。
 
    Lipow石油联合公司总裁 Andy Lipow表示,由于经济继续保持活力,油价与一年前高位相比显著下降,人们在休假时更多驾车外出,这对汽油需求构成支撑。
 
    Tortoise资本顾问公司执行董事Rob Thummel表示,最新的美国石油库存报告开始减少了石油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在诸多不确定性中,最大的或许就是需求会怎么样。
 
    奥地利JBC能源19日发布的报告说,预计4月份全球石油需求将出现反弹,同比增加96万桶,今年前4个月的累计增幅为79万桶。美国中西部的灾难性洪水已经导致柴油需求不振,还有可能对整个种植季农业相关用油产生显著影响,给今年原油加工带来新的威胁。
 
    石油市场研究公司PetroMatrix执行董事Olivier Jakob表示,有意思的是中东霍尔木兹海峡的炸弹没能令油价上涨,而央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则可能令油价上涨。
 
    据报道,由埃克森美孚参与的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一处钻井设施在19日早间遭到火箭弹攻击,造成三名当地工人受伤,显示中东地区紧张形势仍有可能加剧。
 
    同时,欧佩克官方网站显示,欧佩克将在7月1日召开部长级会议和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会议,并在7月2日召开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伙伴国联合部长级会议,商讨下半年的生产政策。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4美元,收于每桶53.76美元,跌幅为0.26%。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32美元,收于每桶61.82美元,跌幅为0.5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