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约旦和伊拉克能源大臣就石油贸易举行会谈

日期:2019-07-1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贸易 伊拉克石油 原油

    《约旦时报》7月12日报道,周四约旦能源与矿产大臣海拉·扎瓦提和伊拉克副总理兼石油部长塔米尔·加德班在巴格达讨论了有关通过亚喀巴港向约旦出口石油的最新进展。加德班介绍了伊拉克内阁最近做出的一项决定,伊拉克政府决定支持修建这条输油管道项目,通过该管道,伊拉克将从巴士拉的Rmeilah油田向亚喀巴港出口石油。这个项目的目标是伊拉克每天向亚喀巴输送大约100万桶石油。
 
    伊拉克内阁做出决定后,两国将签署一项协议,然后计划建设这条输油管道。今年2月在巴格达举行的由约伊两国总理主持的会上双方同意推进该项目,并同意约旦一年购买15万桶石油,并通过这条投资50亿美元的输油管输往亚喀巴。
 
    伊拉克将在本月底前开始向约旦出口石油。今年1月,伊拉克批准每天向约旦提供1万桶石油,从伊拉克的拜伊吉向约旦炼油厂供油。Burj Al Hayat Transport and Trading Co.在5月初赢得了石油运输招标,目前已经为两国的司机(300名约旦人和300名伊拉克人)办理了600份签证,并将在未来申请更多签证。
 
    今年3月,伊拉克能源和矿产资源部(Ministry of Energy and Mineral Resources)为执行约旦与伊拉克在2月初签署的进口伊拉克石油的谅解备忘录(MoU),提出了上述原油运输招标。根据谅解备忘录,这些石油将满足约旦7%的日常需求。该协议规定,约旦将获得1万桶伊拉克原油,以每桶布伦特原油16美元的折扣,以弥补运输成本和规格偏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