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国产石油钻杆助力中国企业连创管道穿越纪录

日期:2019-07-2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长开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3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能克 钻杆 石油

   继今年2月在孟加拉国陆海穿越、3月在中俄东线乌裕尔河穿越施工中取得佳绩后,7月8日,“渤海能克”高品质钻杆助力管道局完成浙江苍南支线管道3315.61米定向穿越,创造了国内800毫米以上管径穿越最长纪录。至此,“渤海能克”钻杆连续8次助力施工单位创造长距离、大管径管道穿越世界及国内纪录,打出了中国石油装备的威风。
 
  隶属于渤海装备钻井装备公司的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是1995年成立的国内第一家石油装备制造合资企业,以生产钻杆、加重钻杆、钻铤等为主,是最早替代进口高端钻杆的企业。他们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先后成功研发出高强度穿越钻杆、钛合金钻杆等13项高端产品,填补国家及世界空白9项,并获得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中国石油科技进步奖。
 
  尤其是V150高强度穿越钻杆产品,其抗拉、抗扭强度是普通相同规格钻杆的1.3倍,具有很强的综合机械性能,特别适合超高扭矩大拉力的穿越工程。在国内外重点穿越项目中,这种钻杆屡建奇功,被业界誉为“中国第一穿越钻杆”。
 
  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是中国石油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承担的一项重要工程。在其南部登陆定向钻工程中,“渤海能克”高品质穿越钻杆,在穿越管径914毫米、距离1580米的情况下,牵引“管龙”由陆地蜿蜒入海、准确到达预设位置,助力管道局连续3次创造中国企业陆海穿越新纪录。
 
  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乌裕尔河穿越工程主河道定向钻穿越施工中,“渤海能克”钻杆又助力施工单位一次性回拖成功,刷新国内最大管径1422毫米、最长距离1650.5米管道定向钻穿越纪录,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做出了贡献。
 
  在浙江苍南支线瑞安段飞云江输气管道定向钻穿越中,施工单位管道局四公司应用“渤海能克”穿越专用钻杆,8天完成导向孔贯通,30天完成扩洗孔作业,26小时一次回拖成功,开钻仅45天就圆满完成穿越任务,比规定工期提前近两个月。
 
  除应用在油气钻井行业外,“渤海能克”钻杆还因其高质量、高性价比,在国内外多项穿越工程中得到大量使用。目前,其系列产品已远销30余个国家和地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