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提升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综合服务能力的重大举措 青岛海工建造基地隆重开工

日期:2007-06-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07
06/13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海洋 油气 勘探

    中国石油集团大踏步挺进海洋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标志性工程——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海工建造基地6月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隆重奠基。这是中国石油集团实施海洋油气开发战略,加快开拓浅水、深水和国际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市场,提升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综合服务能力的重大举措。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宜林出席青岛海工建造基地奠基典礼并讲话,青岛市有关方面领导、中国石油有关企业领导100多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据了解,青岛海工建造基地位于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西湾内,占地总面积104万平方米,码头岸线总长1230米,总投资22.85亿元,分两期实施,于2009年全部建成投产。按照规划,基地共建设4条不同吨位和用于材料装卸、平台装船和工程船舶停靠的码头以及组块结构车间、管结构车间等建筑,形成9.8万吨/年钢材加工能力,能够建造导管架平台、桩基平台等海洋油气田生产设施,并承担其他海上构筑物的陆上预制建造、装船以及船舶停靠业务。

  王宜林在讲话中首先对青岛海工建造基地开工表示热烈祝贺。王宜林指出,青岛海工建造基地项目是中国石油集团的重点工程,也是中国石油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发展石油天然气,重点开拓海域”的能源战略要求,坚持以缓解国内油气供需矛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不断加快国内外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步伐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王宜林相信,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青岛海工建造基地一定能够顺利建成投产,为中国石油集团实施海洋开发战略,加快开拓深水和国际市场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为进一步促进青岛市装备制造业及相关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