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炼化企业二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召开

日期:2011-07-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巧然

国际石油网

2011
07/0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化企业 安全生产

  7月7日,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在北京召开炼化企业二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安全,抓好安全,筑牢生存发展之基,以良好的安全工作业绩,开创炼化发展的新局面。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沈殿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今年炼化企业两起突发事件处置录像片,这两起事件,企业发现及时,处置得力,值得各企业学习借鉴。会议还通报了炼油与化工分公司上半年HSE体系审核情况。

  沈殿成指出,集团公司党组提出“十二五”期间打造绿色、国际、可持续的中石油,努力建设忠诚、放心、受尊重的中石油的目标,炼化企业担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炼化企业来说,忠诚就要坚决执行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实现更好发展。放心就要把各项工作做好,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杜绝事故发生,对国家、企业和员工负责。受尊重就是通过提供优质满意的产品,为社会创造财富,努力构建和谐,赢得社会大众的尊重和认可。三者之中,忠诚是前提,放心是基础,要成为受尊重的企业就要成为放心的企业。

  沈殿成说,“十二五”这五年,是体系的强制推行时期,要坚定体系建设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增强推进工作的合力,到“十二五”末所有炼化企业都要达到严格监管阶段的末期。各炼化企业要深入查找制约体系有效推进的薄弱环节,学习借鉴样板企业的实践经验,把握关键环节及难点要点,以我为主、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体系建设抓出成效。

  沈殿成强调,要坚定体系建设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增强推进工作的合力,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要发挥主要领导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体系建设成败与否,关键在一把手,在班子。二是要立足从严管理。严格监管阶段,各企业都要把建立和运行严格的管理制度作为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条件,要有严于集团公司六大禁令的管理细则,要有奖罚分明的激励约束措施,大力宣贯,狠抓落实,以铁的纪律保证规章制度的执行力,让遵章守纪成为习惯,为体系的持久推进提供管理支撑。三是要把握重点,稳妥扎实推进。从易上手、见效快的工作抓起,年底前所有炼化企业都要完成实施工作,下半年检修的企业要全面推开。四是要举一反三,做好隐患和问题的整改。要高度重视两次审核发现的管理类问题、重复发生的问题,以及未能及时整改的隐患。五是要提升员工的技术素质和参与企业安全管理的主观能动性。继续做好应急处置案例分享工作,各企业要建立虚惊事件上报奖励制度和管理台账,鼓励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企业的安全管理。六是要学习台塑管理经验,进一步推动炼化企业的精细化管理。

  集团公司安全环保与节能部、炼油与化工分公司,以及各炼化企业、各化工销售公司和部分油田公司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