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香港仨月三调成品油价格

日期:2011-08-01    来源:财经网  作者: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08/01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香港 成品油 价格

    与内地成品油价格已近4个月未调整相比,香港的成品油价格调整非常频繁。7月27日凌晨,壳牌香港和中石化决定因国际市场汽油价格上涨,上调车用汽油价格每升0.18元,税后两种汽油价格分别为16.70港元和17.64港元。

    中石化在港已于5月9日和7月2日两次下调汽油价格。

    在内地,发改委于2011年2月和4月两次上调油价,5月之后再未调整。

    对于内地油价调整滞后,易贸资讯分析师廖凯舜表示,其中有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原因。按照国际油价三地变化率22个工作日移动变化率达到4%的标准,从4月7日至今虽然国际油价有过大幅下滑,但是三地变化率并未满足条件。他指出,这主要是定价机制弊端,在国际油价较高的基础上再下滑4%,往往需要实际下滑更多才能达成条件。

    他也表示,香港价格调整频繁是因为香港完全市场化定价,石油公司自主调价。

    目前香港市场油气产品零售商主要有中石化、加德士和壳牌,中石化在港有42家加油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