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向中国发出最后通牒

日期:2011-08-06    来源:俄罗斯报纸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1
08/06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管道运输 中国 通牒

  如果中国石油欠款问题闹到对簿公堂的地步,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准备提前偿还中方20年期的1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 44元人民币―― 本网注)贷款。这是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在莫斯科日前举行的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谈判中作出的声明。

  2009年,中国向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和俄石油公司分别提供了100亿和150亿美元的贷款,以换取20年石油稳定供货保障――每年1500万吨。

  俄罗斯石油是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油管运往中国的。现在的定价是按整条线路,即运到终点科济米诺港的运费计算的。但中国支线从斯科沃罗季诺开始,此处到科济米诺为2046公里。中方坚持认为,定价应考虑到运费降低的因素,应该扣除从斯科沃罗季诺到科济米诺的运费。

  如果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中断与中国的合同,这将自动意味着中石油与俄石油公司合同的中断。

  法律专家安德烈?泽列宁说:“把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俄石油公司和中石油的合作规模与违约数额做个对比就会发现,终止合同的声明不过是一种炒作。显然,俄方公司并不想闹到对簿公堂的地步,仍指望中方在这一问题上作出让步,支付欠款。”

  分析师维塔利?克留科关也认为,可能终止合同的声明只是一种威胁。他说:“最主要的是,迄今尚未签署俄罗斯对华供应天然气的合同。中国天然气市场增长得非常快,占据这一市场对俄具有战略意义。因此,在订立数额巨大的供气合同前夕,俄是不会同中国闹翻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