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普氏调查:年底石油供求更难平衡

日期:2007-07-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国际石油网

2007
07/16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求

    昨日,全球最具权威性的能源信息提供商普氏能源资讯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6月份,受欧佩克 (OPEC)产油协议约束的10个成员国日均产油2660万桶,较5月份的2656万桶略有增长。虽然国际能源署要求欧佩克增产,但后者坚持认为没必要增加石油供应。普氏能源资讯相关人士担忧,至今年年底,实现石油供求平衡将更加困难。

  普氏能源资讯的这份调查显示,6月份,安哥拉、伊朗、尼日利亚和阿联酋的日均产量共增长了8万桶,这一小幅增长几乎完全被伊拉克(未参与欧佩克产油协议)、印尼和委内瑞拉共计7万桶的下降所抵消了。

  最近,国际能源署已要求欧佩克在冬季到来之前增加产量,以确保充足的消费储量。欧佩克则坚持,目前其成员国尚无必要增加石油供应,但欧佩克随时准备在必要时生产更多的石油。

  而普氏能源资讯全球石油主管John Kingston表示:“现在尤其令人担心的情况是,一些国家的产量增加了,而另一些国家的产量又下降了。这样,增加的产量就被其它地方的下降抵消了。现在许多国家觉得实现供求平衡非常困难,今年年底则将变得更加困难。”

  欧佩克计划于9月11日举行会晤,其上次会晤是在3月中旬,当时该组织决定保持去年晚些时候日均产量减少170万桶的决定。

  目前,国际油价正处于新一轮牛市之中。12日,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再度大幅上升。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96美分,收于76.4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