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海洋局就渤海漏油事件再次约谈康菲公司

日期:2011-08-17    来源:网易  作者:网易

国际石油网

2011
08/17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海洋局 渤海漏油 康菲公司

    国家海洋局网站今日(17日)发布新闻稿称,2011年8月16日,距离康菲公司实现“两个彻底”的限期仅余半月时间之际,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司再次约谈康菲公司主要负责人,了解康菲公司落实国家海洋局《关于限期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的通知》的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康菲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国家海洋局的限期要求,于2011年8月31日前封堵B平台附近溢油源,清理完毕C平台泄漏的海底油污。

    截至目前,造成蓬莱19-3油田溢油的地层源头还未彻底封堵,对于B平台出现新的溢油点、C平台附近不断发现新的油基泥浆的原因,以及今后是否还会继续出现类似情况,康菲公司无法给出明确结论。对于如何避免出现类似情形也无法给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所采取的措施仍然限于降低地层压力、建造并安装集油罩等,仍然是临时性的、补救性的措施,并不能彻底有效地消除溢油风险。

    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司负责人要求康菲公司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海洋局“两个彻底”的要求,于8月31日前彻底封堵并清除海面溢油。届时如若不能完成“两个彻底”,国家海洋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鉴于蓬莱19-3油田的溢油已漂至渤海沿岸,对海洋生态环境直接构成影响和威胁,该负责人敦促康菲公司要尽快将相关信息告知公众,包括将来可能造成的影响和危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