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武汉石油燃料油销量倍增

日期:2007-08-03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07
08/03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武汉石油燃料油

    中石化武汉石油燃料油经营部开展“战旺季、保安全、打好上量降耗攻坚战”劳动竞赛活动,燃料油销量超过月度目标任务55.5%,名列公司6月份销售量排行榜第一。
  收集信息,找准市场切入点。燃料油经营部转变经营观念,变被动坐商为主动行商,主动寻找商机。他们广泛收集市场信息,并有选择地走访了南京、宁波、湖州等燃料油经营规模发达地区,拜访浙江、江苏省等燃料油经营比较好的兄弟单位,为后期占市场份额、争客户资源创造了便利条件。

  创新思路,拓展销售新渠道。面对市内燃料油激烈的竞争及燃料油饱和的市场格局,他们积极向周边和外省寻找市场份额。努力开拓新的终端客户。上半年开拓了孝感石油、上海湖港等大型燃料油、重油客户,共新增销量10200吨,占上半年销量35.5%。在发展新客户的同时,积极做好老客户的稳定工作,他们从经营规模、单位信誉、资金周转等方面对近40家老客户进行筛选,重新确立了6家信誉好的单位进行合作,重点挖掘老客户的资源需求。上半年对6家老客户的销售达15000吨,占上半年销量的52.2%。

  抓住源头,锁定资源不放松。燃料油经营的关键是资源优势,谁能够拿到第一手资源,经营就成功了一半。因此,燃料油经营部注重抓好关系管理,与武石化生产厂家疏通联络渠道保持密切联系。同时,还积极开辟长江上游、江浙、沿海地区的大中型生产企业,多渠道发展燃料油资源的新渠道。上半年,通过直接一手资源的销量18000吨以上,占上半年销量的62.6%。同时,他们还将开拓资源渠道的重点放在西北地区,为后期稳定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