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全球经济前景暗淡 油价下行风险增大

日期:2011-09-21    来源:路透  作者:路透

国际石油网

2011
09/21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经济 油价

    今年的一系列供应短缺使油价保持强势,不过部分是由短期因素引起,取而代之的或将是更长时间的油市疲软,因全球经济和能源需求前景低迷。

    引起供应短缺的因素很多,包括利比亚动乱、英国和挪威北海油田生产故障、俄罗斯供应减少、以及中亚、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等国削减供应,尤其是优质、轻质低硫原油的供应减少。

    在中国等新兴经济体需求正旺之时,全球原油供应却减少逾2%,美林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称之为"捉襟见肘。"

    布兰特原油期货LCOc1在今年的多数时间里都在每桶100美元上方,4月更是触及每桶127美元,为2008年以来的高点。

    不过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原油需求也在放缓。

    而在经济低迷的同时,又伴以部分支撑市场的供应短缺因素解除,比如利比亚恢复原油出口和北海原油设施检修结束。

    "油市受到宏观经济面因素利空和石油行业本身这个微观经济面因素利好的拉锯。伦敦全球能源研究中心的高级能源分析师Julian Lee表示。

    许多分析师表示,拉扯油市的这两股力量,即市场上的"微观"强劲与全球经济放缓的"宏观"疲弱足以持续一段时间,但也有人深信市场很快会进入一段严重的疲软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