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俄就管道原油价格达成共识 专家称具战略意义

日期:2011-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10/13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管道 价格

    俄罗斯总理普京于10月11日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随同普京一同出行的,还有由160名工商界领袖组成的庞大经贸代表团。今天上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王郦久一同做客《经济热点面对面》解读普京访华对中俄经贸能源合作的影响。 曲星表示,这次普京总理在访华的过程中,双方就中俄管道原油价格达成了协议,是非常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推进能源合作的一个利好消息。

    曲星介绍说,外交部发言人就中俄管道原油价格做了一个表态,即在这次普京总理访华的过程中,中俄两国就管道原油的价格问题已经达成协议,管道原油今年1月份已经向中国输送,运送量也是非常大,设计量每年1500万吨,大概占进口原油的7.5%-8%,所以中俄原油合作具有战略意义:一方面中国可以使石油进口的市场来源多元化,摆脱对中东石油市场和马六甲运输管道的过度依赖;另一方面对俄罗斯来说,他也摆脱对欧洲市场的过度依赖,即平衡他的出口问题。

    曲星表示,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把油输送到中国价格怎么计算,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而且由于国际油价的波动,双方利益的成分也在发生变化。这次普京总理在访问的过程中,双方就这个问题达成了协议,是非常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推进能源合作的一个利好消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