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六大央行救欧债 纽约原油期货四连涨

日期:2011-12-01    来源:中国化工网  作者:中国化工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12/01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纽约 原油 期货

    尽管美国原油和汽柴油库存全面增长,但是受经济数据和全球央行联合行动放松货币政策影响,纽约轻质原油期货连续四天上涨且结算价突破每桶100美元。周三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轻质原油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00.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10.52美元,下跌0.30美元;纽约取暖油12月期货每加仑302.14美分,上涨0.03美分;RBOB汽油12月期货每加仑256.77美分,上涨2.86美分;伦敦洲际交易所12月柴油期货每吨965.25美元,上涨3.25美元。

    据纽约商品交易所结算价计算,周三将三桶原油精炼成两桶汽油和一桶取暖油的“3-2-1”利润为每桶13.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0.04美元。

  受Seaway管道逆转消息以及美国经济利好的数据影响,欧美原油期货连续两个月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对纽约轻质原油期货溢价急剧缩窄。2011年11月份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首月期货每桶净涨7.23美元,涨幅7.76%;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首月期货净涨0.96美元,涨幅0.88%。

  全球六大央行协同推出降低欧洲银行业美元融资成本的举措,防止欧洲债务问题影响金融系统。美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及瑞士央行宣布协同采取行动支持全球金融系统,同意将现有的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安排的利率下调50个基点,相当于美元隔夜指数掉期(OIS)加上50个基点。此前中国也释放出放松货币政策信号,宣布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

  美国就业人数增加意味着对石油需求可能增长。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与私人咨询机构Macroeconomic Advisers发布的就业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20.6万人,创年内最大月度增幅,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3万人。市场等待美国官方周四发布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周五发布的就业数据。

  近日市场关注点有:欧盟将在周四讨论是否对伊朗进行石油禁运的制裁,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周五美国劳工部11月份就业数据,12月14日欧佩克在维也纳举行的产量政策会议。

  美国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及馏分油库存意外上升,纽约轻质原油期货涨势受限。

  炼油厂开工率下降,原油进口增加,美国原油库存增长。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石油库存数据显示,截止11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长393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增长21万桶;馏分油库存增长553万桶。

  在库存增长的同时,美国石油需求总量下降。截止11月25日的一周,美国石油需求总量日均1794.6万桶,比前一周低63.9万桶;其中美国汽油日需求增加17.7万桶;馏分油日均需求量减少82.9万桶。

  高盛银行推荐交易商购买2012年7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预计该期货将上涨至每桶120美元。但是摩根斯坦利认为布伦特原油价格有下跌的风险。该机构预计2012年布伦特原油均价每桶100美元,但是在供应恢复和需求减缓的情况下,2012年上半年布伦特原油可能会跌至每桶85-90美元。预计2011年第四季度到2012年初,全球每天将增加100多万桶原油供应,仅利比亚日产量到年底就将超过70万桶。

  据最新消息,11月29日由欧佩克12个成员国加权平均价计算得出的该组织一揽子价格为每桶109.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9美元。

  周三亚洲基准迪拜原油现货市场尾随西方原油期货上涨。2012年1月交货的迪拜原油现货收市时每桶107.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6美元。1月布伦特/迪拜期现掉换价2.68美元;1月WTI/迪拜期现掉换价-7.94美元。

  周三新加坡95号汽油现货评估价每桶111.55美元,比前一交易上涨1.20美元。含硫量0.5%的柴油现货每桶125.61美元,比前一日上涨1.18美元。

  周三(11月3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结算价普遍上涨,成交量下降,持仓量增加。2011年12月期货结算价无交易。2012年2月期货结算价无交易。2012年3月期货交易活跃,开盘价每吨5042元,成交量84手,持仓量838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40手,下午收盘价每吨5045元;结算价每吨5047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3元,交易区间每吨5036-5057元。

  周三(11月30日)东京商品交易所原油和成品油期货全面上涨。1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5330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90日元,成交量36手;12月汽油期货收盘每立方米6436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了670日元,成交量348手;12月煤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6854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了310日元,成交量503手;12月柴油期货结算价每立方米6720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300日元,成交量4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