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多重利好支撑 NYMEX原油升破101美元

日期:2011-12-05    来源:汇金网  作者:汇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12/05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NYMEX 原油

    周一(12月5日)亚市盘中,NYMEX 1月原油期货跳空高开后回吐涨幅,目前交投于101.46美元附近,股市走强、伊朗核计划导致地缘政治情势紧绷、以及美国经济情况令人鼓舞提振油价走高。5日关注德法峰会和意大利紧缩方案投票。

    上周五(12月2日)NYMEX 1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收涨0.76美元至100.96美元/桶,涨幅0.8%。

    目前中东局势继续朝坏的方向发展,伊拉克总理警告称,叙利亚有爆发内战的风险。而伊朗局势也日益紧张,据报道,伊朗军方击落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中东局势动荡料提升原油需求,利好油价。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表现出色,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0万人,略低于预期的12.2万人,而11月失业率意外自9.0%大幅降至8.6%,录得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远好于预期的9.0%。美国靓丽的非农数据缓解了投资者的经济忧虑,支撑油价上行。

    德法领导人周一在巴黎举行会谈,以完成欧盟条约修改相关方案的制定,该方案将于12月9日提交给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意大利议会周一将对法案进行辩论并投票表决,这是换取外部金融援助的关键一步,但市场认为,外部援助可能无法拯救意大利,欧元区正在逐步陷入崩溃。

    美国方面,周一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计划提出新的延长薪资减税议案,而财长盖特纳的欧洲之行也备受关注。

    北京时间13:55,NYMEX 1月原油期货101.41美元/桶,涨0.4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