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启动鄂尔多斯千万吨级油气田建设

日期:2011-1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12/0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鄂尔多斯

    12月4日,甘肃省庆阳市。随着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宣布鄂尔多斯致密油气增储上产会战启动,中国石化正式吹响鄂尔多斯盆地增储上产号角,向建设千万吨级油气田目标奋进。打好此次会战,对华北石油局,对中国石化上游板块“十二五”期间快速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中国石化鄂尔多斯致密油气增储上产会战启动大会上,傅成玉等领导为参战单位授旗。

    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志刚,甘肃省副省长、庆阳市委书记张晓兰,平凉市委书记陈伟出席启动大会并讲话。

    中国石化在鄂尔多斯盆地拥有矿权面积2.5万平方千米,油气资源量37亿吨油当量。目前区块的石油资源探明率仅为2.4%,天然气资源探明率为15.9%,资源潜力巨大。2010年以来,华北石油局在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开发中,全面实施水平井开发先导试验,在多区块、多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王志刚在讲话中要求充分认识鄂尔多斯油气产能建设会战在打造上游“长板”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一体化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水平井压裂技术等技术创新,最大限度地实现所有油气储量的动用,走高效勘探开发之路。要在会战中积极依靠地方、融入地方,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把“七想七不干”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安全会战、绿色会战。

    张晓兰、陈伟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国家特大型能源化工公司,中国石化多年来积极参与甘肃省特别是庆阳、平凉地区经济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庆阳市、平凉市将通过提供一站式服务,全力满足油田厂站建设等需求,努力提供良好环境,共建和谐油区,实现企地双赢。

    12月3日,傅成玉、王志刚一行一下飞机,就驱车300多公里,顶风冒雪,踩着泥泞的井场道路,前往华北石油局镇泾工区红河31平1井钻井现场、红河37平23井压裂现场、红河37平3井采油井场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员工,给大家带去党组的问候和关怀。

    每到一处,基层队安全管理员都进行安全提示,并要求领导签字。傅成玉一行按照要求认真执行,赞扬现场安全工作做得好,要求高标准抓好现场安全工作,努力打造平安华北、平安石化,共同建设幸福家园。

    在钻井现场,傅成玉详细了解工艺技术使用情况,要求充分利用先进工艺技术和设备,加强管理,为增储上产作贡献。在录井工作区,傅成玉勉励大家当好“眼睛”,做好参谋,提供优质服务。

    在压裂现场,傅成玉认真听取油田水平井实施情况介绍,并用英文与提供现场服务的威德福(中国)公司区域事业部经理麦克·瑞福莱亲切交流。傅成玉说,中国石化在建设世界一流公司过程中,特别需要包括威德福在内的外国公司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希望麦克先生的团队通过提供优质服务,实现长期互利合作。

    听取华北石油局工作汇报后,傅成玉充分肯定企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华北石油局广大干部员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大力提高管理和技术水平,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形成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体系,特别是抓HSE管理有声有色,干部员工安全意识强,安全文化真正入脑入心并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这些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推广。今年以来,华北石油局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座谈会精神,立足长远发展,超前谋划、超前组织,加快技术引进和配套,加快开发试验和部署,加强队伍引进和组织,为增储上产会战的全面启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傅成玉说,在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大会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快速高效开发,取得了良好效果,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重要体现。鄂尔多斯油气产能建设会战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解放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发挥集团化、一体化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打好新会战,夺取新胜利,实现新目标。

    傅成玉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强有力的指挥体系。油田事业部要针对会战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帮助。华北石油局要靠前指挥,发挥好核心组织作用,对会战做到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协调,在运行中要能够监督到位、调整及时、管控有力,努力为参战单位提供高效的服务和支持。各参战队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会战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协调,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风险分析,提高生产效率,为建设千万吨级油气生产基地作出积极贡献。

    傅成玉指出,要在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始终坚持“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大胆实践,走高效勘探开发之路。要坚定不移地走“油公司”发展模式,发挥规划、规范、制度、监督和决策作用,努力构建市场化运作、目标化管理、社会化服务、科学化考核、系统化监管的项目管理体制。工程技术服务队伍要坚持走专业化、市场化之路,通过提高技术含量、管理水平和劳动者素质,不断提高生产效率;要着眼先进、赶超先进、追求卓越,努力向高端发展;要充分发挥会战“练兵场”的作用,通过完全市场化鼓励竞争,不断提高工程技术服务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勘探开发提供高技术含量、高效率、低成本的优质服务,打造一流的石油公司和石油工程铁军。要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切实转变观念,创新思路,超前规划,重点解决好广大员工的倒班、生活保障、子女就业等问题,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焦方正、雷典武、崔国旗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会战启动大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