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美国石油协会认为美国能源行业开发潜力巨大

日期:2012-01-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2
01/05
0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能源行业

    美国石油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克·杰勒德4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能源储量丰富,开采技术先进,在创造就业、增加税收和提高能源安全方面大有可为。

    杰勒德当天在美国石油协会年会上表示,能源行业每天为联邦政府创造收入8600万美元,有助于降低政府赤字,缓解债务负担。他认为,如果有适当的政策支持,美国在15年内可以完全依靠本国和加拿大的石油供给,摆脱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有效加强能源安全。

    杰勒德说,算上页岩天然气资源,美国可供开采的油气资源居世界首位,比沙特阿拉伯多24%,是巴西的7倍多,中国的11倍多。同时,随着定向钻井、水压破裂和深水开采等技术的进步,能源开采能力也有所提高。

    杰勒德认为,发展能源行业有助于创造就业,预计到2030年油气行业可为美国创造14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拱心石”输油管道延长线项目预计到2035年可创造50多万个工作岗位。

    杰勒德敦促奥巴马政府尽快批准这一关乎“国家利益”的项目。“拱心石”输油管道去年5月发生两次重大泄漏事故,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该管道延长线项目遭到环保团体、农牧业组织的强烈反对。奥巴马政府表示最早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作出是否批准该项目的最终决定。

    杰勒德指出,美国油气资源比较集中的北达科他州失业率仅为3%,远低于全国8.6%的平均水平,而且油气行业的平均工资高达每年9万美元,是该州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当天在年会会场外,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举行了抗议活动。活动参与者戴维斯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场年会不过是一场政治游说秀,创造的就业都是临时岗位,产出增加也不会降低油气价格。

    美国石油协会代表490多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这些公司是美国能源的主要提供商,产值占美国经济的7.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