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西石油公司开始进行海上二氧化碳封存

日期:2012-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石油网

2012
01/29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石油 二氧化碳封存

    国际能源网讯: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于2011年2月4日宣布,将在未来数月内开始在海上卢拉(Lula)油田进行二氧化碳封存,以提高产量,和降低其深水原油勘探活动对环境的影响。

    巴西期望使这被称为盐下层的广袤的地区中的海上油田能使巴西成为主要的石油出口国,而这些海上油田含有大量的CO2,Petrobras不希望将其释放到大气中,因为它与温室效应相关联。

    CO2回注在工业上已常见,但它在海上却不常见,并且要以这一深度和压力回注却不多见。

    该公司预计,将于3月开始将CO2回注进入油藏,这可使油藏提高其生产能力,或进入海底盐穴进行封存而不释放到大气中。

    某些分析家指出,CO2回注可望使盐下层地区生产成本提高,但巴西环保部门已指示Petrobras不得释放CO2。

    该平台位于卢拉(Lula)油田,离里约热内卢海岸约300km(186.4英里),水深2150m(1.3英里),油层在海平面以下5000m(3.1英里)。

    平台上的设备将使二氧化碳从天然气中分离出来,天然气与石油一起被生产。当平台达到满负荷生产时,Petrobras可望回注100万立方米CO2/天。

    控制CO2至关重要,这不仅可限制气候变化影响,而且还能减少设备和深海底管线因CO2和水的混合物所造成的腐蚀。该公司正在测试可抵御这些腐蚀作用的专用材料。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自1996年以来已捕获和封存海上西Sleipner油气田中与天然气生产相关的二氧化碳,部分适应了挪威碳排放税要求,使公司避免了因CO2释放到环境中而可获得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