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原油非美元货币销售收入达到70%以上

日期:2007-09-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李峻

国际石油网

2007
09/28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原油 销售

    伊朗原油非美元货币销售收入达到70%以上

    据法新社9月26日报道,伊朗石油部门的一名官员9月25日在德黑兰说,伊朗从原油非美元货币销售中获得的收入已经增加到了70%以上。

    当美钞持续呈现疲软的时候,日本石油公司和日本其他炼油厂转用日元支付伊朗原油的做法帮助了这个伊斯兰共和国逐步实现其把非美元货币的石油收入扩大到最大化的目标。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负责国际事务的副经理M·A·哈迪比9月25日对伊朗石油部的官方网站Shana说,一些日本炼油厂日前已要求伊朗给予他们更多时间来兑现德黑兰的请求。

    哈迪比说,目前,伊朗70%以上的原油出口是以欧元和日元作为结算货币,而不是美元。在过去2年里,世界第4大石油出口国伊朗一直在设法减少美元的拥有量,因为,疲软的美国货币正在不断削弱伊朗的购买力。

哈迪比说,日本石油公司不是惟一用日元替换美元支付伊朗油款的日本炼油公司,日本还有好几家炼油公司已开始做这种替换,但是,这些炼油厂要求给予他们1至2个月的时间来实现这种替换。

     据悉,伊朗目前每日原油出口总量在230万桶左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