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挪威国家石油与中国石油将就开发中国油田签约

日期:2007-10-10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网  作者:中国化工信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07
10/10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石油 中国石油 签约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 STO,简称Statoil)将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 PTR,简称:中国石油)签署首份协议,开发中国东北的一块地质储量超过7.33亿桶的油田,一位业界消息人士周五表示。

    这项可能于10月下旬签署的协议将确保Statoil在中国南海陆丰22-1油田开采完毕后,继续在中国从事勘探和生产。Statoil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 Ltd., CEO,简称:中海石油)签有陆丰油田的产量分成合同。

    根据上述协议,Statoil将努力提高中国石油1959年就开始开发的吉林省扶余油田的产量。

    中国石油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 3月份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截至2002年底,扶余油田的采出程度仅占其储量的25%;如果采用先进技术,则采收率可提高至35%。

    该油田去年的石油产量为950,000吨,相当于每日19,078桶。

    该消息人士称,Statoil将利用自身在二氧化碳注入(carbon dioxide injection)方面的专业技术开发该油田的稠油储量。

    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联络到了中国石油发言人毛泽锋,但他拒绝对此置评。Statoil发言人Rannveig Stangeland则表示,公司不对有关潜在签约事宜的传闻置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