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东风润滑油:油价破八 提高燃油经济性是关键

日期:2012-0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4/16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燃油

  在能源日益紧俏的今天,燃油的价格节节攀登,高油价成为许多车主“不能承受之重”。今年3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将汽柴油价每吨分别提高600元,折合零售价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至此京沪等地的93号汽油价格告别7元/升时代,首次攀上8元/升平台。本次调价给汽车后市场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油价破八的情况下,提高燃油经济性是非常关键的。”东风润滑油技术部陈总监表示。“环保压力和节能要求已经成为润滑油行业发展的两项重要指标。加之全球燃料价格面临长久的上涨压力,因此”节能降耗“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大趋势。为提高汽车燃料经济性从而达到节油的目的是东风润滑油的目标之一。”

  随着世界各国日趋严格的排放和节能法规的出台,各大汽车OEM厂商越来越意识到改善汽车摩擦部件润滑、降低由摩擦带来的能量损失对提高汽车燃料经济性具有直接影响。日本在2006 年3月17日发布了世界上第一个卡车和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要求到2015年燃油经济指标分别比2002年度的标准提高12.2%.

  陈总监介绍:“汽车燃料燃烧释放的能量中40%用于汽车驱动,30% 被气缸冷却系统所消耗,30% 的能量由排放有机物消耗。如果单独就摩擦损失来讲,燃料通过燃烧释放出的能量有20%—25%被零部件间的摩擦所消耗。”

  然而,通过加强技术研发来提高内燃机自身的减摩节能水平将是一个长期而耗资巨大的过程。相比之下,通过润滑油配方技术来提高燃料经济性的成本要远低于改变发动机硬件的成本,所以将节能发动机油作为装车油和服务用油的厂商越来越多。燃料经济性已经成为目前汽车制造厂商和润滑油厂商关注的重要议题。

  东风润滑油,东方智慧,为爱车提供独具智慧性的产品。在产品开发研制中针对提高燃油经济性的问题,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个是润滑油的低粘度化趋势,因为低粘度机油带给曲轴运行时的粘性阻力要小,以及在机油整个循环过程中粘性阻力也在减少,粘性阻力小意味着发动机消耗的燃料会相应减少;另一个就是添加有效的摩擦改进剂以降低摩擦磨损。摩擦改进剂能够降低摩擦面摩擦系数的物质,通过极性基团吸附在摩擦表面上,形成分子定向吸附膜或者化学反应膜,阻止金属间的接触,从而降低摩擦和磨损。

  “节能环保,高效润滑,是东风润滑油正在不断践行的目标。”陈总监信心十足的说。汽车燃油经济性是汽车的一个重要性能,也是每个拥有汽车的人最关心的指标之一,在油价大涨的今天,选择一款高燃油经济性的节能型润滑油是明智之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