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伊朗半数油轮停泊海上储油 石油出口或严重受限

日期:2012-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4/2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油轮 海上储油 石油出口

  4月25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两位伊朗船运部门消息人士称,伊朗石油买家因为制裁而减少石油采购量,伊朗被迫安排一半以上的巨型油轮停泊海上,用以储存未出售的原油。

  消息人士称,伊朗国家油轮公司(NITC)的25艘巨型油轮中,有14艘现在停泊海上被用作浮动储油罐,每艘装载了约200万桶的原油。

  伊朗9艘苏伊士型油轮(Suezmax)中也有5艘离岸停泊,油轮上装载了石油。这几艘油轮每艘可装载100万桶原油。

  这意味着,在伊朗巨型油轮和苏伊士型油轮总计5,900万桶的装载能力中,已有3,300万桶的装载能力被用在海湾储油,占总装载能力的56%。

  伊朗第一副总统穆罕默德·礼萨·拉希米

  报道指,这一数据暗示,伊朗石油出口面临的困难形势更为严峻。伊朗国家油轮公司一半以上的油轮被用来停泊储油,说明伊朗出口石油的能力严重受限。

  消息人士称,伊朗哈尔克岛的陆地油罐储油能力约为2300万桶,但眼下已经储满了石油。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伊朗国家油轮公司的油轮被派往哈尔克岛装货,以减轻陆地油罐储油压力,这种情况自3月以来一直持续。”

  此前欧盟曾宣布,自2012年7月1日起全面对伊朗石油实行禁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