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胜利海洋钻井创海上钻井新纪录

日期:2007-11-16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周 建

国际石油网

2007
11/16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海洋 钻井

     11月6日6时,随着CB1FB-3井二开钻进至1279米,胜利油田海洋钻井公司胜利九号平台年钻井进尺已达50175米,继10月份成功突破年进尺4万米大关之后,再创中国石化海上单平台年进尺新高。这标志该公司海上整体施工能力和技术水平又迈上新台阶,成为胜利油田增储上产的主力军。

  胜利九号平台经理马惠芳向记者介绍,截至10月底,该平台已完成分支井、水平井以及定向井共25口,且完井的井身质量、固井质量合格率均为100%,创平台投产以来的最高水平。

  为又好又快钻井施工,该平台以安全提速为前提,采取“一条龙”安全管理模式,通过安全责任分解、严格生产过程控制、强化安全自检与考核,有效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强化设备本质安全管理上,他们重点抓好三到位,即岗位检查到位、考核到位和责任追究到位,实现了设备的安全过程控制。同时,平台周密组织运行生产,实施“一井一规划、一井一总结”管理,坚持对每口井的施工设计进行深入分析,并制定出相应的施工计划和技术措施;在每口井结束后,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施工定量考核,将个人岗位履职情况、业务操作水平等分点细化,定量考核,考核结果与职工经济效益挂钩,施工效率有了明显提升。据统计,1~10月份该平台生产组织停工时间仅为14小时,生产实效遥遥领先于其他海上钻井平台。

  为确保施工质量,该平台采取开钻前提示、班前会提示、岗位上提示,班后会讲评、月度会讲评及过程监控的“三提示两讲评一监控”办法,保证每口井井身质量合格率达100%,取心收获率保持在99%以上。针对今年海上开发井井深增加、地层复杂和施工难度加大等特点,该平台专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加大科技应用和攻关力度,不断完善串接井下复合钻具新工艺,大幅提升了施工质量与速度。今年该平台在KD481B-3井施工中,创出建井周期4.34天等多项海上定向井施工新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