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大港油田油区油层保护液技术助力恢复产能

日期:2012-05-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建 代中专

国际石油网

2012
05/2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区 油层保护液 产能

  4月16日,从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传出一组喜人的数据:大港油田在南部油区规模推广应用油层保护液技术,通过与25口维护作业井对比,平均缩短恢复周期1.5天,作业后产能恢复率达到100%。

  针对大港南部油区作业过程易出现水敏、水锁、漏失、结垢等油层污染而造成渗透率下降的问题,大港井下作业公司和采油厂合作,引入成熟的无固相、防漏型、低滤失修井液油层保护技术,在25口井应用油层保护液1645立方米,平均单井用量69立方米,平均油井恢复周期3.4天。在推广应用新技术的同时,这个公司积极加强地面配套设备建设,开展油层保护技术的优化和升级,解决低压漏失井、高含硫井洗井、冲砂作业难题。

  为进一步提高油层保护技术适应性,井下作业公司将结合南部油区油藏、井况的特性,强化基液和地层配伍研究,优化施工设计方案,力争完成全年260井次的施工计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