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海南石油试行加油站卸油留样管理

日期:2012-05-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陆航

国际石油网

2012
05/2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石油

  为进一步加强油品质量管理,海南石油经过认真思考,认为加强数质量管理是“做强做优,打造精品企业”的极为重要的一环,不仅仅要加强油品从油库到加油站的运输全过程的质量跟踪管理,更要严把油品“进站”质量控制环节,

  为此,在部分万吨以上加油站试行油品留样管理,确保加油站所进油品质量合格。

  具体做法是:

  一、进油环节要取样观察及留样,卸油之前从油罐车卸油口取约1升油样倒入白色玻璃采样瓶中,晃动观察是否混浊、是否有水杂等异常现象、闻是否有异常气味,如正常,将观察瓶旋紧瓶塞并贴好标签;如有异常,应及时向市县公司经理汇报,等待处理。

  二、保存留样。油品取样后,油品留样应放置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保持样瓶的密封完好,同时注意存样安全。

  三、留样处理。在加油站销售过程中,如果发现质量异常或顾客投诉情况,应立即将样品送到化验室检验;如果质量正常,油品留样保存至下一车同品种油品接卸时,把留样倒入试水桶内或倒入同品种储油罐内。

  通过加油站卸油留样管理,一是能够严格区分责任,通过留样管理,可以严格区分质量问题发生的环节,有利于查找责任人;二是完善油品检测体系,健全油品质量追溯制度;三是消除质量隐患,提高员工质量意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