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准噶尔盆地最大气田投产 每日外输气150万立方米

日期:2007-12-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国际石油网

2007
12/06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准噶尔盆地 气田

    新疆油田公司5日在位于准噶尔盆地南缘的玛河气田举行竣工投产仪式,宣告这一准噶尔盆地最大气田竣工正式投产。目前,玛河气田每日向外输气量达150万立方米。

   玛河气田是新疆油田公司继呼图壁气田、盆5气田之后,建成投产的第三个整装气田。这些大气田的相继建成,标志着准噶尔盆地正在成为我国又一个“油气并举”重要能源产地。

   庆祝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艾力更·依明巴海说,玛河气田竣工投产,将缓解乌鲁木齐、石河子等天山北坡城市的冬季用气紧张局面,为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孙晓岗说,新疆油田公司设计的玛河气田开采方案分两步走:一期工程建成日产150万立方米天然气的生产能力,现已竣工投产;二期工程将实现气藏全面开发,于2008年完成气藏产能建设,达到方案设计指标,日产天然气29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