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新疆红山嘴油藏评价评出成果

日期:2007-12-0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宋鹏

国际石油网

2007
12/0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油藏 成果

     12月1日,新疆红山嘴油田油藏评价会战现场再传捷报:位于红山嘴油田红62井西侧断裂带下盘的第二轮重点评价井红032井在克下组试油,用5毫米油嘴试产,获日产原油67.91吨、日产天然气3870立方米的高产工业油气流。这一重大成果,创红山嘴油田三叠系单井日产新高。

  2007年,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一厂按照加强“进攻性”评价思路,立足剩余出油气井点,以综合地质研究为基础,积极展开油藏评价工作。在红山嘴油田精细三维探区首轮红015井、红023井、红018井3口评价井多层获得工业油气流后,这个厂地质研究人员又在应用精细三维解释成果,结合第一轮评价井钻探成果,认真总结油气成藏规律的基础上,把第二轮评价重点放在红山嘴油田西侧断裂带,在红山嘴油田整体部署7口评价井。

  截至目前,新疆油田采油一厂共部署完钻18口评价井,其中红山嘴油田完钻14口,均获得不同层次的工业油气流。

  据了解,红003、红015、红023、红032井均为不同油气条带上的评价井。这些井的出油出气,进一步深化了对红山嘴油田成藏规律的认识,对下一步勘探及开发评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扩大了红山嘴油田的含油规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