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提前完成全年成品油生产任务

日期:2007-12-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叶琳

国际石油网

2007
12/11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成品油生产

     截至12月5日,扬子石化炼油厂已加工柴油227万吨,汽油37万吨,不仅提前完成了全年成品油生产任务,而且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开足马力,提高负荷,争取增产多产,全力满足市场对成品油的需求。

  扬子公司炼油厂是华东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的主力军,从年初开始,该厂就加大力量组织成品油生产,特别是柴油的生产。在确保完成原油加工任务和全年各项生产任务的同时,厂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柴油、汽油优质高产。

  炼油厂克服成品油价格倒挂带来的效益压力和装置负荷运行压力等重重困难,千方百计确保装置高负荷优质运行。该厂推迟了原定10月份的检修计划,全力增产柴油。计划检修的小焦化、二加氢、一常等几套装置全部临时变更计划,迅速拿出新的生产方案,以满足市场需求。常减压车间积极开展小指标竞赛,两套常减压装置负荷运行达107%。焦化车间在确保装置满负荷运行的前提下,积极优化操作参数,增加柴油抽出量。厂技术运行科组织精干的技术力量,做好成品油计划和物料流向安排,调整产品结构,少出化工轻油,提高柴油产量。

  与此同时,该厂还想尽一切办法压扁库存柴油,调和芳烃柴油和芳烃重石脑油,开通100#线,仅10月份就月增产柴油1万吨,11月份又增产柴油5000吨以上,确保月产柴油23万吨,使柴油月产量比平常猛增20%。催化车间为确保汽油产量,优化催化原料,通过MTBE控制产品产量和质量,确保月产33000吨的汽油。为了再创成品油生产纪录,缓解市场供应压力,日前该厂还开展了“勇担责任、增柴保供”劳动竞赛,极大地调动了全体职工的生产积极性,为多产成品油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