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驻马店信阳成品油管道及下载库项目开工

日期:2012-06-29    来源:中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6/2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管道

  据信阳政府网消息,6月28日上午,河南省重点工程中石化驻马店—信阳成品油管道及下载库项目开工仪式在信阳工业城举行,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宣布中石化驻马店—信阳成品油管道及下载库项目开工。

  中石化驻马店信阳成品油管道及下载库工程既是河南省重点工程,也是中国石化重点工程,是信阳市政府与中国石化战略合作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包括一条全长172公里、年输送能力225万吨的成品油管道及一座总设计能力12.8万立方米的下载库。项目建成后,信阳市的成品油资源调运将由以传统的铁路运输为主转变为以管道输送为主,运输方式更加经济安全高效,成品油资源保障更加有力。

  信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乔新江在致辞中说,驻马店—信阳成品油管道及下载库项目,是中国石化贯通南北成品油输油管道的配套工程,是信阳市招商引资重点能源类建设项目。石油商品作为重要战略物资,是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之一。这次中石化在此项目上投资6亿元,是对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持,不仅有利于信阳市区城市建设规划,而且对保证信阳成品油市场供应,满足信阳市工农业生产和城乡居民生活需求,服务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田中山在致辞中说,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信阳市与中国石化河南分公司的战略合作实现了新跨越,信阳成品油供应能力、储运能力和辐射能力必将进一步增强,军供油料的保障能力也将实现新提升。希望信阳石油分公司以此为契机,履行好成品油供应主渠道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中国石化河南分公司也将继续加大天然气管道、加气站项目在信阳的投资建设力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