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英国石油联手阿塞拜疆石油公司参与气体管道项目

日期:2012-07-23    来源:财经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7/23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阿塞拜疆 石油公司

  英国当地时间年7月19日消息,英国石油公司已经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进行合作,将参与横跨安纳托利亚气体管道项目(TANAP)。英国石油公司称已经获得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参与TANAP项目的正式邀请,英国石油公司将在运营管道方面为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提供支持,因而其将拥有足够支持该项目的材料。

  TANAP项目是一个从阿塞拜疆出发,经由土耳其达到欧洲的天然气管道,将运输沙赫德尼兹气田第二阶段的天然气。该气田是阿塞拜疆最大的天然气田,位于里海南部。预计该气田产量将在沙赫德尼兹第一阶段90亿立方米的基础上增加160亿立方米/年。

  英国石油公司将以同样的方式平等处理TAP和纳布科西部这两个欧洲管道项目,并与两个项目签订同样的协议。尽管已经在取得TAP股权方面大体上达成了协议,其也计划在持有纳布科西部项目股权方面达成协议。

  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称其很有兴趣为TANAP项目吸引新参与者,而该公司在该项目上的持股比例为80%。包括英国石油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法国道达尔在内的多个企业表达了参与该项目的意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