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安庆石化成品油罐区安稳过夏措施多

日期:2012-07-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费国萍

国际石油网

2012
07/31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成品油

  入夏以来,气温高、暴雨和雷电多发,安庆石化针对夏季安全生产的特点,积极开展防汛、防雷电、防高温、防水体污染为主的安全工作,确保罐区安全和成品油顺利出厂。

  该公司成品油罐区担负着调合、贮存汽、柴油并输转水路、公路、铁路出厂等重任,安全生产尤其重要。为确保罐区安全,该公司利用交接班会、安全活动和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对职工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有效增强了职工安全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化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设备的维护和管理。早在入夏之前,他们就对所有的机泵设备、油罐附件、管线等防雷接地和消防设施进行自查自改。此外,对罐区防水体污染系统进行仔细检查,要求职工加强对防水体污染预案的学习演练,切实提高职工的应变操作技能,并加大对消防设施和器材的维护保养力度,管线、机泵、油罐及时放压。岗位人员加大巡检力度,提高巡检质量和频次,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操作规程精心操作,加强对工艺指标的控制,避免油罐超安全液位运行,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罐区的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